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承認獨中文憑,“按華”變“安華”!

安華表示,一旦民聯執政,將以開放的的態度來看待承認獨中、台灣或中國的學術文憑課題。
安華的這項宣佈,凡有血性的華人都會感到欣慰,因為華教被打壓50年,步步退縮,瀕臨絕境,而今又面臨英文教數理的問題,華教的長堤,將臨崩裂。安華猶如急時雨,大家翹首以待,希望華教能絕處逢生!
聲稱916之後將會執政當首相的安華,姑不論是否會實現其夢想,但是他已宣稱,要當全民的首相,公平對待各民族,從峇東埔補選的狂勝,已証明他獲得各族人民的支持與擁護。我們希望他真的以“公正”來對待華教及各種民生課題,以符合該黨的“公正”名稱,不要像國陣的“天秤”,標榜公平,自欺欺人。
安華原是來自巫統,後被開除,身陷囹圄,現是國陣的主要勁敵,而國陣為了要打擊他,無所不用其極,而華基政黨,為了表示對巫統的孝忠,亦步亦趨,跟隨其主子,對安華百般鞭笞,要競選馬華會長的翁詩傑,還把“安華”說成“按華”!
這個“按”字很妙,很快會令人想到“按摩”,“按摩”須要用手來壓,“按華”的意思就是“按壓”華人,也就是“打壓”華人。一字之差,就把一個漂亮的“安華”的名字給醜化了,翁詩傑怎不是一個高才?
在峇東埔的補選中,翁詩傑替阿力夏站台,說“安華”是“按華”,其主要論點,是說安華在當教育部長和副首相時,以高壓手段打擊華教等等,說安華是一個前後矛盾,不可信賴的人!可惜峇東埔的華人,不懂鑒賞他,在826以票數回應了他,約80%的華人選民,把票投給安華!
翁詩傑的論點是對的,只是他忘記了安華當時是身在國陣的巫統,必服從巫統的權威與政策,聽命於黨鞭。翁詩傑的言論,等於印證了巫統打壓華教!因為安華所為是執行國陣巫統的強權政策。
華人重視教育,華教已有百多兩百年的歷史,全國華文中小學,絕大多數都是在獨立之前,由華人出資興辦的。獨立之後,我們當了國家的主人,華校反而一至受到箝制與打壓,各種問題一籮籮,令華社窮以應付,就以小學的數目來說,獨立之前,全國有一千三百多間,至今卻只剩下一千二百多間(包括數十間微型小學)。華小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
在這一千二百多間華小裡面,友族學生約有六、七萬名,峇東埔的國陣候選人阿力夏就是華校生之一。假如每一間大型華小的人數,以一千名為准,就要60至70間的大型華小來收容這些友族學生。而華校受到種種不公平的對待,絕非始於安華!
長期以來華人權益受到蚕蝕,中學被迫改制,華小師資不足、學額不足、撥款不足……..,要靠華社天天籌款資助。馬哈迪曾說過,國家所得稅有七、八十巴仙是華人繳付的。華人除了要盡國民義務,繳納所得稅,還要繳付“第二所得稅”----教育費,也等於資助了全國六、七萬名的友族學生。
華人出錢出力,興學辦校,為國培育英才,還要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今天安華不在國陣,各種問題不但加劇,而且變本加厲,華小要面對數理英化的嚴重危機,若強制執行這項政策,華小就會步上中學改制的後塵,華教之根恐怕就要連根拔起,名存實亡!
這是國陣巫統長期處心積慮,要貫徹一種單元教育的政策,又豈是安華所為?只有那些昧著良心的政客,才會顛倒是非,誤導人民,嫁罪安華。
安華來自國陣,當知國陣事。他受到羞辱,受到暴力的對待,留下永生難忘的“熊貓眼”記憶。試想,一個國家的第二號人物,竟受到如此的屈辱,何況普通百姓呢?但他剛強,他的委屈,讓他了解國家弊端、民間疾苦、人民所需,他決定改弦易轍,成立兩線制,領導民聯,以開明的態度,要公平對待各族,也給國家帶來新機。安華不但可以“安撫”華人,讓華人“安心”,從“按華”到了“安華”。
華教長期受到打壓和不平等的對待,今天面臨存亡時代,在即將溺斃的時刻,即使看到一根稻草也要抓,更何況是一個救生圈呢?
今天安華拋出將考慮承認獨中和中台文憑,是華社久旱所期待的甘露,從民聯掌政的吡州,最近宣佈將撥出一千公頃的土地予九間獨中,協助以地養校,檳州政府也宣佈,從明年起,每年將固定撥出一百萬資助州內的五間獨中,這就是仁政之一。我們華人沒有理由不相信他,難到還要相信一個50年來,不斷千方百計打壓華教的政權嗎?
高者未必賢,下者未必愚,峇東埔的選民,並不是愚民,他們已經作了明智的選擇,拒絕了種族極端主義。
高節流芳千古,屈膝遺臭萬年。希望華基政黨領袖,應以民族大義為重,伸張正義,為民請命,活出尊嚴,不要為了一頂烏沙帽,屈辱求存!

物極必反,壽盡則終!

物極必反,壽盡則終!
峇東埔補選,安華狂勝,顯示人民的覺醒,給令人憎惡的種族政治,敲起喪鐘。假如當政者,還不知反省悔改,造福全民,相信很快就會被人民所唾棄!
第12屆大選,國陣遭受重挫,在西馬失去了半壁江山,在國會也喪失了三分二的優勢,至今乃是炙手可熱的話題,連一些平時不關心國事的婦孺老少,也津津樂道。這種改變,掀開了歷史新頁,給民主社會帶來了生機,也給國家帶來了新希望,打破了僵硬的政治格局,可說是一件好事。因為貨比三家,有競爭,有比較,總好過獨家壟斷。
春江水暖鴨先知,其實這次大選,反風已熾,一些市民百姓,以前問他們投什麼政黨,總是三緘其口,密而不宣,怕人知道。這次卻不同,反而大大方方地說他們要投誰的票,而且相互走告,毫不諱忌。從這裡可以看出,人民已無所顧忌,要珍惜手中一票,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從安華的勝利,可以看出人民期待這股強烈的反風,更為熾烈,希望掀起更大的風浪,捲走腐朽王朝,讓大海來淨化各種污流。
民心思變,論原因,只能用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物極必反,壽盡則終”。
世界上沒有不滅亡的帝國,以前的羅馬大帝國、土耳其大帝國、蒙古大帝國.....至今安在?中國的每一個朝代,都是由盛而衰,週而復始,有那一個朝代不會覆滅的呢?有那一個強權不會倒台的呢?
以史為鑒,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明得失。所謂物新則壯,舊則老;新則鮮,舊則腐。那是“物極必反”自然定律,絕對的權力,會產生絕對的腐敗,就像貧者生勤勤生富,富者生懶懶生貧,風水是輪流轉的。民是水來官是舟,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縱觀大馬獨立50年來,國陣可說是一個大朋黨的組織,尤其巫統一黨獨大,加上國陣有黨鞭的指使,成員黨都必須唯它馬首是瞻,唯唯諾諾,猶如跟班與乞丐,成為民主廚窗裡的點綴品,當家不當權,明裡強歡暗裡苦。
不論政經文教,各領域都出現嚴重的偏差,治安敗壞、司法不公、貪腐盛行、弊病叢生、稅務繁重、官商勾結、私營不當、欠缺透明,加上種族宗教極端,使到這資源豐富的天府之國,多姿多彩多元的和諧社會蒙上陰影,充滿戾氣,物價騰漲,人才外流。
昔日項庄舞劍,志在沛公;今天政客舞劍,其意何在?不管如何自圓其說,人民像螢火蟲,心知肚明。美人近了伤身,利劍近了傷手,當政者,宜三思,只有得民心者得天下,利刀難斷東流水。
是非難逃眾人口,好壞日久見分明。假如只為了一小撮特權階級的利益,不惜倒行逆施,繁文縟節,增添人民麻煩,製造貪污機會,剝奪人民權益,管制言論自由,甚至要對付網絡,企圖封閉人民口舌。其實,坛口易封,人口難捂。俗語說:深山猛虎容易捕,眾人嘴巴不好堵。苛刑峻法,拴得住人,拴不住心,數十年來,人民心中的郁悶,壓抑已久,終於引爆海嘯。
阿都拉接任首相後,打出“清廉肅貪”的美名,要聽真話,人民以為出現了救星,寄以厚望。因此,在上屆大選,國陣贏得超過九十巴仙的議席。誰知,雞窩換鴨窩,換來換去差不多。況且阿都拉不但不能扭轉乾坤,感恩於人民的支持,貪腐敗壞,每下愈況,各種偏差,不能得到改善,反而變本加厲,一些所謂領袖,種族氣焰囂張,令人憂慮。
國陣自以為強權政治,雖然打出“天秤”的標誌,代表“公平”,但是50年來,是否是公平對待各族人民呢?難怪有人說,天秤中間的那粒鏍絲是鎖死的,所以不管兩邊輕重不平衡,兩邊秤盤還是無動於衷。
國陣不但沒有聽取民意,反而很多黑箱操作,隱瞞實況。比如大道合約,不能公開,私營化的結果,瘦了人民,肥了官吏。俗諺有云:“隱瞞非好事,好事不隱瞞。”人民只能當網中魚,連“知”的權力都沒有,豈不哀哉?
物舊則腐,腐則蟲生;腐肉不去,新肉不生。50年來,私營舞弊,罄竹難書,國陣對貪腐,沒有對症下藥,社會不公,沒有糾正,反而欲蓋彌彰,令人失望。種種弊端,都是當官者,為了一己私利,而使天下百姓受害。
若要聽真話,須聽耳後言。道吾惡者是吾師,道吾好者是吾賊。國陣受到這次補選的重挫,應該痛定思痛,改弦易轍,以民為本,以德服人,聽取真話,不要阻逆人民的心聲,應公平對待各族人民,以符合“天秤”的意義,建立一個公平、和諧、親善的健康社會,杜絕貪腐,才能國富民強。否則一意孤行,最後只有走上傾覆的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