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敗人不顧恥

敗人不顧恥之過
葉新田被打,不但是文明社會的恥辱,更是華教的悲哀!大家不用揣測,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從語言暴力到訴諸行動,在在顯示,這是新院風波的延續,偷襲打人,早有預謀策劃。總說一句,這是“敗人不顧恥”的後遺症,到處鼓吹“烈火莫熄”,煽動情緒的可能結果。
打人日日憂,罵人日日羞,這名暴力行兇者,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相信法網難逃,很快必被繩之以法。
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當這名青年步上講台,葉新田毫無警戒被襲,可能是葉君心地善良,就像法國的一句格言:越是善良的人,越覺察不出別人的居心不良。
究其因,那些不甘失敗的吃華教飯朋黨者,因個人恩恨成仇,極盡污衊之能事,把一切莫須有的罪名,歸罪給葉新田,把葉新田描繪成華教敗類,再加上一些不良媒體的煽風點火,推波助瀾,不斷製造輿論,描黑葉新田,顛倒是非,誤導和煽動學生及家長仇恨葉新田的情緒,以圖製造事端。
今日的暴力事件,可說是這種“仇恨情緒”所種下的惡果。葉新田忍辱負重為華教,雖然一些痞邪之徒,對他作無情的人身攻擊,他還是泰然處之,百般忍讓,讓高罵上了天,低罵入了地,不予理睬。
為了大局,他寧可冷對千夫指,其實他的忍讓,並不是所謂“懦弱”或“心虛”不敢回應,而是對那些痞邪之徒,不屑一顧,就如俗語所說的:“不管狗兒怎樣吠,駱駝還是朝自己的道路前進的!”讓狗兒枉“吠”心機。
誠如魯迅所言:“明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葉新田保持“沉默”的原因了!
人善人欺天不欺,葉新田大公無私為華教流血,揭露了那些營私結黨者的醜陋面目,也看到了更多社會名人的虛偽狡黠,還有所謂高級知識份子的邪惡心態。
危難之中見人心,生死關頭辨忠奸。是非日久必分明,善惡到頭終有報,但願葉新田以勇者無懼的精神,繼為華教領航!

1 則留言:

Cioara Andrei 提到...

Florile au un limbaj aparte. Cat de incantator ar putea sa vorbeasca un tanar iubitei sale fara sa foloseasca cuvint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