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院亂象奴欺主

新院亂象奴欺主
新紀元學院事件,有關院長一職,才是導火主因。今天問題越演越熾,一些人為了口飯,挾帶者一些不可告人的意圖,興風作浪,不惜攪亂攪爛,製造亂局圖存!
俗語說:人靠人,鬼靠鬼,蒼蠅靠爛腿。在這畸形的國家社會,很多人就是因為靠“爛”才能生存,甚至暴發致富!
新紀元也有個怪現象,是個非營利的組織,不像一般的私人學院或政府的大專院校,因為它是個靠華社熱愛民族教育的大眾所籌款興建,在於延續中華文化的使命,因此才產生一個非營利的理事會來管理。
這些理事成員都是都是受到華社的委託,來自各地各階層,全屬義務的,還要出錢出力,不像公司董事都有高薪可享,因此,可說吃力不討好。故此也產生一些隙縫弊端,董事成員不能全神貫注,有者遠在外地,山高皇帝遠,一些董事甚至不董事,所謂顧問可能不顧也不問,無法了解箇中真情,故須另託CEO管理,才造成今日局面。
蒼蠅不抱沒有縫的蛋,十年來,新紀元就是因為此故,管理不夠嚴謹,才使院長及主管主任坐大,氣焰囂張,肆無忌憚,對老板(董事會)大事抨擊咆哮,顛倒是非,令人混淆不清,真個是“亂世奴欺主,時衰鬼弄人!”
搞生意企業的人都知道用人的道理:“疑者不用,用者不疑。”當一個公司的顧員受到置疑時,企業老板宁可立即開除他,就像八年前新紀元(?)命令洪天賜院長24小時離職,那里可以讓顧員以下犯上為要脅,還要搞三搞四?青蛙不要忘記自己曾經是蝌蚪!
也許是新紀元理事會袞袞諸公太過仁慈心軟,抱貓捉不到老鼠,才讓鼠輩橫行。其實,新紀元理事會早就應該斬釘截鐵,對違規者採取紀律行動,而不是患得患失,投鼠忌器,令一些人有隙可乘,還要譏笑華教圈內有很多“爛人”!烏鴉笑黑豬,自醜不自覺。
花香引蜜蜂,臭味招蒼蠅。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些靠“爛”來生存的朋黨,因為擁有高級文化知識份子的光環,懂得粉飾包裝,才容易讓人產生錯覺,是非難辨。當然,公有公理,婆有婆理,邪人也有歪道理,何況臭豬頭也會有爛鼻子來聞!
人要有尊嚴,此處不留人,只有留人處,只要是人才,到處有人愛,不要像飯碗上的蒼蠅打都不走。
馬貴有蹄,人貴有格。人要受人尊重,就必須先有格,以良知品德為重,否則一個讀萬卷書的“邪士”,就不如一個目不識丁的“端人”!這也是大家常說的“仗義每多屠狗輩”的道理。再狡滑的狐狸,也是洗不掉一身臊味!玩弄權術,顛倒是非者,只是自毀形象,自取其辱。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柯院長任職已八年,他的辦學成效,已可定論。只有新紀元董事會領導人最清楚,就如飲水,冷暖自知,又何須外人施壓,干預聘請之事?難道華社沒有了精英人才,非請柯大博士不可?
更令大家震驚的,新紀元學院申辦“升格大學”已在今年四月被拒,再次爆發更多的內情,柯大博士的辦學效績,讓人看得更清楚,是否新紀元不能沒有他,還是他不能沒有新紀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