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冷飯炸三遍,連狗也嫌!

新院冷飯炒三遍!

對新紀元學院事件,有人避重就輕,殫精竭力,不斷炒作葉新田的“博士”課題,俾作人身攻擊,以圖轉移視線,顛倒是非黑白。
這些高級知識份子原本非常受人尊重,但看了這些一炒再炒的冷飯文章,像老太婆的緾腳布,又長又臭,非常嘔心,只能把這些文人,歸類為“垃圾文人”,或是“文化打手”。
俗語說:“冷飯炒三遍,連狗也嫌!”文章最忌炒冷飯,因為冷飯一炒再炒,連狗都不吃了!而這些所謂時評文客,怎麼兜著這小圈子團團轉,就像惡狗遇到生人,死咬不放?
話多不甜,膠多不黏,假如不斷重複那些陳腔濫調的老話,用多了,難收實效,反而令人生厭!
文章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文以載道”,另一種是“文過飾非”。 “文以載道”是以弘揚正道為目的,而“文過飾非”則相反,顛倒是非黑白,粉飾過錯。因此,為文之道,要看作者本身的立場與人格,只有正確的立場與人格,才能寫出俾益民生與社稷的文章。
若要掩飾真相,以圖混淆不清, “文過飾非”,則是一種罪惡。誠如朱熹所言:天下之理,不過“是”與“非”兩端而已。從其“是”則為善,徇其“非”則為惡。問題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因為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即使粉刷的烏鴉,也是白不久的!
葉新田忍辱負重為華教,就像英國一位文學家喬治所說:不管蒼蠅怎樣嗡嗡叫,來干擾一只雄獅,甚至咬他,他不理它,至多輕輕地搖一搖尾巴,將它趕走。原來他秉性高尚,不欲與小蒼蠅計較,決不像惡狗或其他野獸那樣一步不讓,死缠不放。
含血噴人者,先污己口。有美德者如河流,越深越無聲,這也是為什麼葉新田保持沉默,不回應那些人身攻擊者。而那些所謂華社精英,甚至是精通法律的律師,曾與葉新田共同代表華社在國家經濟理事會內與巫統代表抗辯時,卻噤若寒蟬,讓葉新田獨戰群雄,今天這些“精英”卻反而要指責葉新田是假博士,真是匪夷所思。
生柴不著火,全憑四面風。院長續聘問題,原是一件小事,學院理事有足夠的智慧,依章行事,加於解決,只因旁人搧風點火,才越燒越熾。也許是新院理事太過仁慈厚道,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借用萬家安的一句話:
“要求續聘的人中,有出于一片好意;有不明就里,跟着糊塗的;有借柯嘉逊續聘問題過橋的,原因在于積怨,打倒葉新田為目的;另有懷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以搞垮董教總為目標。”
瘌痢頭者怕揭帽,虛偽君子怕真理,新院理事會必要時,應再把更多真相公告於世,像竹筒倒豆子,無所保留,孰是孰非,像一碗清水見到底。
因此,新紀元的鬧劇,應該可以閉幕了,續聘院長問題,大家應該尊重新紀元(非營利)理事會的議決與取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