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死雞殺無血

趙明福之死,果然被一般人所猜測到的判決,被驗屍庭列為懸案!
這樣的判決,沉寃難雪,當然引起廣大人民的狐疑與不滿,尤其對趙家沒有一個公平的交待,讓人失望。
趙明福事件的發生,從反貪局的調查,一個“証人”無端端會在反貪局大廈“墮樓”而死,之後的各種情節,開棺驗屍,反貪局的各種言論,聘請法醫專家,再到驗屍庭的判決,予人的印象,只不過是在“做戲”,欲蓋彌彰。
福建話有一句諺語:“做戲傻,看戲憨。”但是,趙明福事件的這套戲,導演的手法,可說非常的拙劣,但看戲的人可不憨,只有相信演戲者才是憨。這種拙劣的導演,就像一名庸醫,病人醫不好,好人醫死了!
這不是一套酬神戲的小舞台,而是一個國家的大劇院,不但全國人民在觀看,連全世界的人民也在觀注,這戲如何落幕,其結局將反映整個國家的國情與信譽。
先談趙明福如何“墮樓”而死。
我是一名當過屠夫的人,了解生死的道理。俗語說:死雞殺無血。不論是雞豬鴨狗,任何動物一旦死了,再殺百刀,也是無血可出。人也是一樣,我們常看到報章的新聞報導,當一個人從高樓墮落時,一定會腦漿塗地,手腳折斷,躺在血泊中。但趙明福不但沒有,反而頸部有傷痕,疑點甚多,專業法醫為何忽略此點?當然疑點還有很多!
再者,各造都不惜重金,從國外聘請著名法醫專家,但各說各詞,有者說自殺,有者說他殺,即是專家,為何會有相反意見?由此可見,這些專家,各伺其主,當然有人昧著良心說瞎話。所以說,專家也未必對,盡信醫不如無醫。一個沒有專業道德的專家,只是擁有一張合格的騙人文憑而已,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從整個事件的發展,趙明福只不過是証人身份,身前是否遭到暴力的對付?一樁小事,為何查案查出命案?俗諺有云:坏戲鑼鼓多,小人說話多。反貪局當然難辭其咎,從反貪局的種種說辭與舉動,都難令人信服。
畢竟隱瞞非好事,好事不隱瞞,歪理可有一千條,真理只一條;假花騙不了蝴蝶,泥人經不起風雨,謊言經不起考驗,真象如何,人民就像螢火蟲,心知肚明。
俗語說:做賊的心虛,放屁的臉紅。趙明福的命案,卻要浪費國家的大量金錢,也是人民的納稅錢。為了尋找一分錢,不知點完了多少支蜡燭,連國家尊嚴也賠上,因小失大,徒呼奈何!
即是懸案,人民只好各自猜測,趙明福之死,可能是現實黑暗暴力的牺牲品;可能是死於二郎神的哮天惡犬;可能是………。即使紙包得了火,也包不了煙,誰也沒有能力阻止人民心中在想什麼,到底誰是劊子手?(12-1-2011南洋商報言論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