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印尼華印兩族締結兄弟盟報導













印尼黃總與馬達族
喜利卡姓氏總會締兄弟盟
8/11/09 雅加達(黃福地)

這是史無前例的盛事,印尼黃氏宗親總會與馬達族喜利卡姓氏世界總會結盟,並於8/11/2009在雅加達展覽中心舉行隆重的簽盟儀式,受邀出席的海內外宗親及貴賓共達二千餘人。這項締結儀式由上午九時,一致申延至下午三時,儀式隆重,節目多彩多姿,兩大膚色文化背景不同的族群,載歌載舞,盡情歡慶,現場午餐招待,冠蓋雲集,兩族精英傾巢而出,民族服裝鮮麗,充滿和諧友愛溫馨,展示兩大族群結盟兄弟,和諧共處,互愛互助,團結合作,造福邦國。
大馬黃氏宗親受邀出席者,包括東西馬代表共六十餘人,尚有世界黃氏宗親總秘書黃文慶,及來自印尼各地宗團代表,兩個族群,歡聚一堂,可見這種結盟,別開生面,受到重視,意義深長。
印尼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國內族群眾多,唯馬達族擁有姓氏,其中一姓是喜利卡(SEREGAR),他們也重視宗族的團結友愛。因此,他們也有SEREGAR DUNIA的組織,與我們華族的宗親會性質相似。

長期以來,華族在印尼受到不平等的對待與打壓,屢屢受到種族極端份子的排華傷害,成為無辜的犧牲者,尤其是蘇哈多時代,強制打壓,中華文化斷層了三十多年。黑暗盡頭有曙光,最近十年,蘇哈多下台後,印尼政府開始改弦易轍,嚴冬之後有春天,中華文化開始萌芽,2006年之後,印尼取消“土著”的字眼,再也沒有土著與非土著之分,華裔紛紛參與選舉,中選國會議員、省議員,也有中選副省長、市長、縣長等官職,是印尼歷史上的破天荒的先例。華裔經商,可以一百巴仙擁有權,宗教信養自由,沒有強制規定下一代的宗教信養…….。
民族和諧、友愛、團結,是國家穩定進步的基石,在經濟海嘯之後,印尼在經濟上還能取得良好進展,這與蘇西諾總統的清廉與開明政策,是不無關係的。 印尼不但人口眾多,幅員遼闊,土地肥沃,資源豐富,只要政通人和,族群團結,政治清廉,勤奮苦幹,印尼是有機會躋身富強之林,國泰民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