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雅加達:西加黃氏三英

訪雅加達:西加里曼丹省
招商交流會

29-5-2009
印尼西加里曼丹省政府與印尼華裔總會於29日下午二時,在雅加達印尼華裔總會會所聯合舉辦西加里曼丹省投資推介會,取名《掀開西加里曼丹投資的黃金良機》。
據西加里曼丹省副省長黃漢山表示,西加省為開發其豐富的天然資源,正積極引入外來投資,這是其中的招商投資活動。這次隨團來的有西加省級、市級、縣級有關投資的相關高官,足見西加政府對這次引進外來投資的重視與認真,也順便作各自的介紹,希望大家抓緊這次黃金良機,參加開拓西加里曼丹的潛在市場。
他也坦率地說:現在西加里曼丹各方面的基礎設施仍然不夠理想,諸如電力、碼頭、公路等等。然而,商是這現有基礎設施的各種不足,引來我們開發的商機,希望在座抓好這難得的機遇。
西加里曼丹四省由兩個市和12個縣組成,各自的代表都有來,預定所發展營業範圍包括:旅遊、礦業、森林、農業、農園業、漁產業等等,不勝枚舉。為更深入了解狀況,可直接向有關方面聯絡。
印尼華裔總會主席許世經致詞闡述,月前印尼華裔總會曾組團到西加考察,親眼看到了西加的天然資源豐富,趁此機會可深入交流探討,製造合作機會。適逢當前世界金融危機沖擊下,波及範圍刻正漫延中,然而專家議論有謂“危機中產生商機”,希望能在這方面找到商機出路。
印尼華裔總會含屬有《工商組》、《青壯組企業》,希望致力關注危機中獲得商機。
這次到來參加的外國佳賓有來自馬來西亞泰國中國等地。還有雅加達銀行界工商界名流均參加這次聚會,也望大家攜手共創合作機遇,為西加省建設做出貢獻(錄自印尼度尼西亞商報)。

黃漢山副省長率團與華裔總會辦招商
闡述西加里曼丹投資巨大潛力

這是一項別開生面的投資招商會,印尼西加里曼丹省首次出現華裔民選副省長黃漢山、三口洋市長黃少凡、坤甸縣縣長黃努山,這三名民選黃姓宗親,在黃漢山副省長的率領下,與其他西加省 市縣單位合組招商團,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與印尼華裔總會合作舉辦《在西加里曼丹的最佳投資商機》。
黃漢山在招商會致詞說,該省去年取得5.42%的經濟增長,而深具潛能的農、礦以及漁業也有待開發。西加是個地廣人多的地方,天然資源豐富,土地肥沃,省政府在招商引資方面,已制定良好的政策予外資及企業界,而且努力塑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穩定政治與安寧的作業環境、肅貪、加強法律的制定以及完善的公司管理政策。
他也透露,省政府非常歡迎外商的到來,並將提供系列便利予他們。
三口洋市長黃少凡也在會上介紹山口洋的投資潛力,其中旅遊業,如文化旅遊,自然風景旅遊與飲食旅遊。
出席這項招商盛會者,包括中央投資統籌機構代表蘇基諾西加地方投資統籌機構主任仄依韓迪、印尼華總副總主席黃德新、各商團社團代表、印尼各地黃氏宗親代表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