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雅加達:迢迢千里訪三英

迢迢千里訪三英
豪華盛宴迎佳賓

28-5-2009(黃福地報導)


雪隆江夏堂暨黃氏宗祠在會長拿督聯興的率領下,一團13人於28-5-09乘荷蘭航空班機於下午5時15分抵達雅加達,受到印尼黃總顧問德新宗長親自到機場接待。

這次訪問印尼是受到德新宗長的邀請,表示西加里曼丹會在5月29日在雅加達舉行投資招商會,副省長黃漢山、三口洋市長黃少凡及坤甸縣縣長黃努山,三位黃姓高官,都會赴會,歡迎我們前往出席。

德新宗長的邀請,馬上得到良好反應,有13位宗親立即組團參加。
團長:拿督聯興、副團長:冠文JMN、秘書:福地、田清、
團員:聰敏、太平、國青、秋誠、國友、蕭荷月、蘇蝦、洪月娥、源清。

這三位黃姓高官,是印尼破天荒有史以來,通過直接選舉而中選最高官職的華人,又是黃氏宗親,可說是黃氏之光。因此,我們決定組團道賀,並與當地宗親華社交流,俾了解更多印尼現況。

甫一下機,還沒辦理入境手續,德新宗長及其隨員早已在入境處恭迎我們,並吩咐我們把所有護照交給他,行李也不必我們領,就真接載我們前往太陽城國際娛樂中心同樂酒家(SUN CITY LUZURY CLUB),出席接風晚宴。

一些團員第一次遇到如此輕鬆的過關,大惑不解,殊不知德新宗長在印尼享有特殊崇高的社會地位,故能令我們受到“外交禮待”,待一會兒,這些行李會自動送到我們下榻的賓館。

這是一家由華人創設的高級豪華酒家,德新宗長帶領我們進入一間特別的豪華廳,裝飾富麗,裡面只置放一張圓形的古典幽雅大桌,分成三重佈置。中間擺設山水假景,有小橋流水,寶塔噴泉,牧童吹笛,栩栩如生……..。次圈可旋轉,菜餚放在上面,轉到面前時,可以挾起你所喜愛的佳餚。

像這樣的豪華大桌,可以圍坐三十多人,在吉隆坡尚未見到,可見雅加達,真不愧是東南亞第一大都會,連賓館酒家,裝潢佈置,也要勝人一籌!

出席這項歡迎宴的有泰國前黃總會長黃大慶、香港世界投資基金會主席李鋒、秘書張衛宁;印尼華裔總會會長許世經、副會長黃賢安、秘書長陳清明;雅加達江夏堂黃氏宗親會主席黃瑞泉、秘書黃崴貴;雅加達廣肇江夏堂顧問黃柏、印尼梅州總會會長、國際日報黃國棟、巴淡島江夏堂主席及其他社團商界代表。

我們驚嘆有如此豪華高貴的餐館,德新宗長特地介紹說,這裡的廚師、經理、蔬菜肉鴨都是來自馬來西亞,尤其是一位漂亮的女公關黃曉婷(CATHERINE WONG),也是來自怡保。沒想到大馬人才外流,連廚藝人才也來自我國。

黃曉婷這位女宗親,祖籍客家,笑容可掬,溫雅有禮,除了通曉華、英、印三語,也懂其他方言,難怪如此吃香,因為一個民主開放的印尼,非常缺乏這種人才。她來這裡工作已經六年,並且還在這裡締結良緣,新郎也是大馬人。問她在這裡工作如何?她總是滿臉笑盈盈的表示非常滿意。今天剛好是端午節,她特地拿來8粒粽子,分請大家品嚐,給大家帶來“發”的好意頭!

東道主黃德新宗長致詞歡迎,表示今晚是個溫馨的交流會,大家自由發表意見。他首先介紹,印尼今天跑上民主開放,華人嶄露頭角,我們有三位宗親在西加里曼丹省通過民主選舉而中選高官,這是黃氏的光榮,我時常勸請他們一定要好好當官,造福全民的利益,以改變華人的形象與地位。明天(29-5-09)西加里曼丹省將會召開招商投資講座會,黃氏三英都會到來,讓大家有機會見面。

他說:印尼是一個擁有二億多人口的大國,也是世界上最多信奉回教的國家,但卻是宗教自由的國家,85%信仰回教,其他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而政府並沒有宣佈印尼是回教國。不同宗教的民族可以自由結合或改教,回教徒女性少包頭,政府也無禁酒。

2006年政府已取消對華人的一些不公平的歧視法令,只要是印尼公民,就不再分土著與非土著了!所以華人在印尼雖然只佔幾巴仙,卻可以自由參選而當選高官,除了三位黃氏宗親,還有其他華人中選國會議員、省縣議員,副縣長等,可以將來會出現華人副總統呢!到底在印尼有多少華人?沒有人能給予正確的數目。有人說千多萬,也有人說二千多萬,總之,印尼是海外華人最多的國家,這一點,肯定是沒有錯,而德新宗長說,華人在印尼是第三大民族!他說,印尼有百多個民族,最多是瓜哇族和巽他族。

不管華人在印尼有多少,但是華人在印尼卻佔有一席重要的經濟地位,控制了全印尼約70%的經濟。華人早已歸化為印尼的公民,雖然印尼有過多次的排華,但華人還是認為印尼是他們的故鄉,印尼是他們的天堂,他們生於斯,食於斯,也決定死於斯。不管印尼政府怎樣對待他們,他們還是盡忠自己的國家---印度尼西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