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隐瞒非好事 好事不隐瞒


八方回响:隐瞒非好事 好事不隐瞒   
言论  2012-08-30 12:26 (南洋商報)

受到各方质疑与争论的关丹中华独中批文,终于通过非正式的私人网络渠道曝光!由于批文不符合华社所要申办的独中,实际上可说是一所新式的民办国中而引起哗然。
俗语说:隐瞒非好事,好事不隐瞒从这次申办关丹独中事件,作为华教保母的董总,秉承林连玉的爱我华教精神,对批文内容的质疑是正确的!批文尚未公布之前,董总即被边缘化,董总的质疑更受到有心人的无情抨击,领导人受到恶毒的人身攻击,令人深觉遗憾!

维护华教吃力不讨好

独立五十多年来,当初华巫印三大民族携手建国,而华教却受到诸多限制与打压,各种不公平的政策与偏差,令华教的发展困难重重,甚至要面对单元化教育政策的威胁;各种不利华教的措施接踵而至,令董教总要作长期的抗争,疲于奔命。不过,当华教面临重大危机课题时,朝野各派系都能以大义为重,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共渡时艰,茅草行动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连马华也要声称与华小共存亡。这次关丹独中的申办,就是大家所共同关心的,绝非个别事件或私人产物!
从中学改制到华小长期师资不足,派不具华文资格老师到华小执教,也是一项会导致华小变质的隐忧,董总的忧虑是不无道理的,所以才发起325抗议大会,也号召520关丹申办独中及729昔加末申办独中大集会,一切都是以维护华教为己任。维护华教的热诚与关爱,要勇敢面对各种挑战,不能摧眉折腰,可能还要得罪权贵,这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却受到别有居心者和个人利益集团所不容。董总领导人为华教反而遭到这些人流言恶语的攻击,描黑中伤;一些评论者带有私心与偏见,企图模糊焦点,混淆视听,误导社会大众,打击董总形象,居心何在?
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说:一最好的果实,往往最先受到鸟兽的啄食。美国至今排名还是第一的总统林肯,也是受到小人的暗杀;主张非暴力的印度圣雄甘地,却死于暴力;精忠爱国的岳飞,也死于奸臣秦桧之手……
历史上许多忠臣好人都曾被诽谤或陷害。白居易曾写下一首〈放言诗〉:赠君一法决狐疑,不用钻龟与祝蓍。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周公恐惧流言后,王莽谦恭未篡时。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道远知骥世伪能知贤

这首诗的意思是说:像周公这样的忠臣好人,当他在辅佐成王的时期,也被流言中伤,被人怀疑要篡权;王莽这种乱臣贼子,未篡位时伪装成谦恭好人,而被人迷惑称赞。
假如这个时候他们死了,古今天下忠奸真假,不就没人分得清了么?
这首诗教导大家:道远知骥,世伪知贤。也就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所以,看人不要看一时,而要长期观察看一世。很多好人都会被人误会与诬陷,而坏人却会被人蒙蔽而误当好人,就像大汉奸汪精卫,至今仍然有人替他申辩,说他投敌是为了挽救中国百姓。真是:公有公理,婆有婆理,邪人也有歪道理!不过,邪理万千条,真理只一条!
白居易赠诗辨真伪,赐法决狐疑,让大家不用问神都知道,当局所批的独中是一所怎样形式的独中。吃一堑,长一智,故我们绝不能对申办关丹独中的批文掉以轻心,这种慎重,绝不是鸡蛋里挑骨头,也绝不能饥不择食,有奶便是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