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戰勝種族主義的偉人-----曼德拉



戰勝種族主義的偉人:曼德拉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而曼德拉之死,却能引起全世界人民同声哀悼与敬仰,掀起曼德拉热潮,则属罕见,可见曼德拉是一位旷世伟人!
他是1994年出任南非总统的首位黑人领袖,他的总统宝座,是坐了27年的牢换回来的,但他只 当了5年的总统,就退位让贤,不像驽马恋栈,霸占权位。他光明磊落,清廉自守,证明他是为南非全国人民的权益、自由平等而奋斗,也是为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 而战斗,不是为了狭隘的个人主义,所以他能赢得世人敬仰!
南非曾是英国的殖民地,但人民绝大多数是黑人,做为统治者的白人,是属于少数移民。但为了可以 永久统治南非,奴役黑人,掠夺他人资源自肥,殖民地的白人政府施行了臭名昭彰的种族隔离政策,强硬把黑人白人隔离起来,比如学校、娱乐场所、百货市 场……等,把黑人白人分隔。这种种族主义歧视政策,受到全世界有正义感的国家和人民所反对,包括我国政府,大义凛然,曾禁止人民到南非。
治国宽宏厌恶种族主义
曼德拉就是一位反对种族隔离政策的斗士,而被政府关在孤岛上长达27年的漫长岁月,他以坚韧不 拔的精神,锲而不舍,忍辱负重,赢得最后的胜利。世人厌恶痞邪的种族主义,但他赢得了政权,并没有以人数占绝大优势的黑人政权,向极小数的白人报仇,反而 宏观治国,仁德宽厚,为世人所赞誉。所以他能成为一代伟人,性格豪迈的政治家。
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把黑人白人明显分隔,这是有形
的种族政治,大家一目了然;有些国家,表面上是各族平等,和平相处,实际上,阳奉阴违,以种种不公平的政策,把人民分为土著与非土著,劫甲济乙,以众欺寡,分化人民,并企图同化别人,消灭异己,这是属于无形的种族主义,与种族隔离政治,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印尼废除土著与非土著
印尼是最好的例子,华人在印尼2亿4千万的人口中,还占不到5%,印尼也经过多次的排华,在苏哈多时代还严禁中华文化,以印尼绝大优势的人口比例,都还无法把华人同化,印尼也没有因为种族政治,取得任何优势与进步,反而留下恶名,不利国民团结与发展。
2008年,印尼觉今是而昨非,已在宪法中废除了土著非土著的字眼,凡是公民,一律平等。华人在印尼占有约70%的经济地位,对印尼国家经济、工商百业的贡献卓著,已受到印尼政府的肯定,但占绝大多属的印尼人,并没有说他们自己占的经济比例少就是二等公民的笑话!
物竞天择,天道酬勤。一个族群要强盛,必须先从教育着手,提高文化素质,灌输正确的道德观念, 发展科技,自强不息,才能与人竞争,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德高于才是君子,才高于德是小人,若不循正道,靠人数优势,欺凌弱小、巧取豪夺、养尊处优、贪 腐颓败、多行不义、天理循环,最终将害死自己的族群。
11-12-2013 南洋商報言論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