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雪州勝景 摩立海演






雪州勝景
摩立海濱

摩立是雪州著名的海濱勝地,尤其是假日,客似雲來,游人如鯽。人潮似浪潮,人聲如浪聲,把平日這寧靜的海濱,搞得有如嘉年華盛會。
假如你是一位喜愛幽靜的人,肯定不會喜歡這人聲喧囂的地方。但不必失望,只要你再行一兩公里,就會發現有“黃金海岸海鮮村”的招牌,原名“浪漫餐館”,這里有另一鮮為人知的勝景,宛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靜謐幽雅,令你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怉里,陶然忘機,樂而忘返。
那是一片“靜”的世界,沙灘柔細有如冰肌,有雪州蘇丹的避暑行宮,也有私人渡假村。來到這裡,赤腳漫步,海風輕拂,宛如受到大地的安撫,一步一腳印,留下美麗的足跡,你就發現與世無爭,天地任你行。
海鮮餐館打造了這海濱勝景,也有小松林,松樹下設有一座座雅緻的小亭,別具鄉土風味。若有三幾好友,在小亭慢慢品嘗海味佳餚,瓜果蔬菜,把酒言歡,面對大海,可申雅懷,繡洒自在,任他兩輪日月,來往如梳。
喜歡垂釣的人,還可在海邊佈下釣竿,讓那些見食不見鈎的貪吃魚兒上釣。你也可以欣賞那些微小螃蟹,在沙灘上鑽了無數小洞,形成一幅美麗的圖案畫;還有獨角寄生蟹,寄宿在別人的空殼裡爬動……。在這大自然裡,萬物自得,波濤不息,不知淘盡多少興亡舊事,洗盡多少人生足跡。
傍晚時分,涼風習習,直把遊人醺醉;漲潮時,海浪在你面前拍岸,配合松濤,形成另一種大自然的聲浪。退潮時,沙灘靜如琉璃平滑,你可看到有人在挖掘蚌類,也有三五人影在遠處水里張網捉魚,運氣好的話,你可向他們收買剛從水裡撈上來的新鮮魚蝦,在餐館就地煮食,味道如此鮮美,乎復何求,真是人生一樂。
靜坐海邊,天水一色,夕陽西下,陣陣紅霞,漁船點點,遠輪似動非動,看情侶攜手在沙灘漫步,佳肴美酒,與大地共沉醉,怎不浪漫?
夜幕來臨,若是明月升空,海面平滑如鏡,更顯柔和之美;若無明月高懸,則有群星閃耀,正如巴金所說:它們的亮光雖然微小,但它們的光明是無處不在的。它們掛的那么低,似乎要墜入海裡。不管有無明月,這裡都是那么的明媚迷人,充滿浪漫的情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