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看中医被敲8千元

看中医被敲8千元
这是发生在26年前的事!我最怕感冒咳嗽,有时要咳到两三个月,咳到连气管也受伤,成了气管炎!
        1989年杪,我又咳嗽了,躭心老毛病发作,当我把车子驶入甲洞横街要去我母亲家时,就在一间中药店前面停了车,业主是一对中医师夫妇,女医师也是我认识的,与我们家族有交情,每次看到我,都是笑容可掬,亲切有礼!她还跟我买过一部二手车子,只是平时少来往!
        既然把车子停在她店前,就顺便进去与她打个招呼,她发现我患了感冒咳嗽,关怀备至。我想每次咳嗽都看西医,不妨看看中医,也许中药自有妙方,不会有副作用,遂给她诊视,我手上拿着一粒“大哥大”手机,也顺手放在她桌上。
        她把脉诊视,面出惊讶之色,就叫她丈夫来诊视,两人轮流看了之后,她严正指出,不但我肺部不好,我脏腑都有问题,必须趁早治疗,否则…..
        这可把我吓坏了!问她要怎样治疗?她说要用一种特效药,叫着“河猪枣”,一起配合其它中草药来煮,要先服一个月,但是价格很贵。
我又问她要多少钱 ?她说:“老朋友算你便宜也要8千元,要一天时间来配制,明天就可以来拿药。”
我心想哇!8千大元,比看专科医生还贵?我说让我考虑一下,明天才给你答复。
回到家里,心中惴惴不安,郁郁不乐,并告诉了太太!
晚上,突接一位亲友来电,紧张兮兮地说:“哎呀!你不能给她看病的,她是很会敲诈人的!”
        消息怎会传到这位亲友?原来是太太心慌,把病情告诉了这位亲友,她常看中医,刚好知悉这位中医师的为人。第二天,女医师打电话来,说药已经配制好了,叫我去拿药。
        我还没有答应她,怎么她就跟我配了药呢?我坚决回拒了她。
        “哎呀!你说只要能治好,多少价钱都不要紧,现在怎么赖起帐来了?这些药是为你特别配制的,你要怎样赔偿我的损失?”她提高嗓子大声说。
“我并没有答应呀!”我拒绝了她。她很不高兴嚷叫后放下电话。
        第三天,在横街巴剎卖猪肉的二叔问我:“为什么你不讲信用,看了病,配了药,却不要,又不给钱?”
        原来她去向我二叔投诉,说我是骗子,害她为我特配药水,造成重大的损失,并向我母亲和一些亲友做出同样的投诉!我已经从一些亲友探悉,这位女医师借医行骗,以廉价药材当贵药卖,竟然要向我下手,我看到她夫妇挂着中医毕业证书,是合格的中医师,应该是仁心仁术,以悬壶济世为主,怎能违背医德,胡乱敲诈,她要骗我,反说我骗她?
        我很不服气去找她,要她一星期内向我道歉,否则我将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一星期过了,她并没有针对说我是“骗子”而道歉,反而继续唱衰我!我就到中华施诊所去找中医师公会,将有关事件向他们报告,并询问感冒咳嗽是否需要用这种药物治理?
        一位理事对我说:“你是否可以帮帮我们?”
咦!我忽觉奇怪,我是要来他们帮忙我,他们却倒要我帮他们?我遂问他们怎样帮法?
        “这对中医师夫妇的行径,我们早有所闻,可是没有人写信来投诉,我们不能采取行动,你是否可以写信来,我们才有理由可以采取纪律行动!”
这位理事要我帮忙,原来如此!我心犹豫,是否要写信呢?因为大家都是认识的!我告诉他们,我回去后才给你们答复。我顺便在此看病,拿了药水,只花几块钱。
        是否要写信告她?回到家后,我内心在交战,最后我为了公众利益,决定要写投诉信,把事件经过向中医师公会举报,以除害群之马。
中医师公会很快采取行动,派人访问我,对双方进行调查,她也承认确曾要我八千大元!就此,中医师公会向她发了警告信!
        她又向我母亲及二叔投诉,说我看病不给钱,反而告到中医师公会要害她,我母亲是一位很怕事的人,还骂了我一顿!
        对这对冥顽不灵的中医师,我决定要惩治她们,遂通过报章,把事件经过公诸社会。第二天,成了一些报章的头版新闻,轰动了整个社会。这新闻像一颗强大的炸弹,引起巨大的震撼,各阶层人士纷纷指责这对中医师,一些读者也向报馆投诉,说曾遭受这对中医师的欺诈!更多诈骗事件,一幕一幕被掀开。
一位熟悉她诈骗行为的亲友告诉我,她如何提炼各种廉价草药如黄老吉等来骗人,说是珍贵药材,不论男女老幼,凡被她俩诊治者,从三两百元到上千上万不等,胥视各人的经济能力来开刀!她所给的药水是以加仑来计箅,一喝就是一个月。
        我几乎成了红人,一些报章杂志来访问我,中医药界也掀起波澜巨浪,社会舆论纷纷谴责她的行为!当然她决不罢休,所谓曹操也有知心友,关公也有对头人,她有她的朋党,她就找人来向我开炮了!
        首先,跳出来的是XX药业公会主席胡某某向我轰击,说我在报上揭露她是“破坏中华文化”......!哈哈!这些牛头不对马嘴的胡言乱语,真是贻笑大方,不堪一击,我一反驳,他就立不住脚被人讥笑!原来这位胡某某也是甲洞人,是一位不学无术的药业江湖术士,他雇了枪手写了文告,后来因售卖假药而被控上法庭被罚,我也查悉这位枪手,竟是报界的一位朋友!
        这对医师夫妇,只有挨打的份儿,成了过街老鼠,不敢公开露脸,生意一落千丈,门可罗雀,连附近一些中医药店的医师也受到池鱼之殃,当然她绝对不会罢休,又找来了有利益挂钩另一朋党,是武术XX会的主席龙先生。此君言语更妙,竟然说我是无中生有,没有事实!哈哈!中医师公会经过调查,己确认无讹,才发信警告这位女医师,这位龙大人还说是无中生有?
        最后女医师就请师父出马!这位师父就是她在中医学院的老师,也是大名鼎鼎的名医饶医师!我也曾经慕名找过他看病,饶大医师就在报章公开发表谈话,说我不是去给她看病的,而是去跟她买药的!
        没想到,这位德高望重的大师,竟会循私为他的学生撒谎,企图为她粉刷,洗脱罪名,我对这位中医界泰斗的崇拜,马上跌入谷底,我也毫不客气,在报章发表言论,反击他的谬误。

        这事件闹了数月,才渐趋平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