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這樣好的會長那裏找?

這樣好的會長那裏找?

            俗語說:千兵易得,一將難求!在一個組織裏,想要推選一位才德兼備者作領導,真不容易,某宗親會正是為了物色一位會長而苦惱!

            忽然大家想到了一位年輕的企業家,曾經來出席過會慶宴會,一擲萬元,熱心慷慨,令大家刮目相看。於是,大家決定專程拜訪,幾次專程請求,才把他請了出來,搭了直升機,坐上會長的寶座,成為公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會長。

            雖然他剛加入宗親會不久,各種事務還不熟悉,但他表現得謙遜有禮,臉掛笑容。他是一位事業家,擁有豪華的辦公室、餐館、果園等,慷慨大方,經常請大家到他的酒家,享用盛餐,品嘗佳餚,平時也愛請大家在高級餐館用餐,遇有榴槤季節,則邀請大家到果園,品嘗果王美味;會員宗親有紅白喜喪,他都表示關心,還親自躬臨出席,令人激賞。此外,他非常熱心,到全馬各地宗親會參與各項慶典活動,慷慨捐助,還搞了一些轟轟烈烈的大型活動,提高該宗親會形象,更奠定了他的領導地位,也促進了他的生意業務,令他很快竄紅,成了華社領袖一顆新星!
            他高瞻遠矚,還擬定鴻圖大計,要籌建一座千萬元的大宗祠,甚至暗示他可捐獻一塊土地,這是宗親會數十年來,大家夢寐以求的夙願,大家對他大表讚揚,認為祖宗有靈,這次找對了人選,以他為榮,一些董事豎起母指說:“這樣好的會長那裏找?”
            他對執行秘書更是關懷備至,言聽計從,有求必應,時常給予打賞,老來退休,還議定給予數萬元的退休金,嘉獎他的服務,破了社團會館記錄。有一次,這位會長可能勞累過度,因病進了醫院急救,令秘書太太悲傷欲絕,涕泗滂沱,如喪考妣,聞者心酸。前來醫院探病慰問者,更是絡繹不絕,祝福鮮花佈滿整個高級病房,甚至排放到外面。有者遠道而來,大家為他祈禱祝福,也許是他多行善事,吉人天相,福星高照,渡過了險關,他也覺得老祖宗有靈,庇佑了他,大家為他額手稱慶,此後對宗會更加積極,要加速籌建大宗祠!
            他知道宗親會有數百萬的定期存款和產業,他認為以保守的方式,把錢存在銀行生息,非常可惜。他說搞會館要像做生意,要有創意,不能投鼠忌器,投資產業增值快,假如把數百萬現金購買產業,滾兩滾就會變成千萬了,更可照顧宗親,造福社稷。他的高見,很快就得到大家的贊同,認為他不愧是個商業奇才!
            於是他提出了一個籌建千萬元大宗祠計畫,建委會當然以他為主席,大家都以他馬首是瞻,首先要把會館擁有的一塊土地變賣,把錢拿去購買他公司的土地,作為籌建大宗祠的地點,並到處去進行籌款活動。
            會員大會曾通過要售賣會館的這塊土地,但議決案寫明是要在吉隆玻購買幾間店鋪為會所,不能作別的用途。如今他要改弦易轍,把土地賣了,去離開吉隆玻數十公里外的郊區購買他公司的土三地建大宗祠,與大會議決不符,因此,一些宗親極力反對。
            他收了笑容,說公會既已通過要賣土地,就一定要賣。其實這項議決是前朝董事會的決定,若要出售產業,改變原意,必須再舉行一次會員大會,列明售賣土地緣由,否則會觸犯章程。在不得已的情形之下,他召開了特別會員大會,結果大會以壓倒性的票數,拒絕出售產業。
            這項議決,令他惱怒,其實他所提出的是一項毫不實際的大白象計畫,屬於空中樓閣。
            曹植詩雲:磁石引鐵,于金不黏。雖然有大半董事因金錢利益而迷失方向,幸好公會有正義之士,明辨是非,獲得廣泛會員的支持。得民心者得天下,不論是個人、團體、或政府,假如不以正道為本,腳踏實地,大公無私,以誠信來獲取支持,最終必定失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