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医生买车,气事变趣事!

医生买车,气事变趣事!
铃铃铃………..电话响了,午后小憩,慵懒得很,但还是从睡椅上爬起来拿听筒!
哈啰!是老黄吗?我是邹医生呀!
邹医生?有什么事吗?我听到是医生的电话,未免有点紧张,怕有亲友发生什么病症!
哦!是关于那辆车的事,你卖给我28千,为什么你这么不老实呢?
咦!我觉得奇怪,就回答说:“邹医生! 我把这辆车给你看过,你也叫汽车修理技师测试过,一切原装如新,性能良好,无意外,你满意并同意了价钱才买,怎能说我不老实呢?”
        “那辆车才27千,你却卖我28千,多赚了我一千元,证明你不老实了!”说完怒气冲冲,就盖电话了。
        咦!他怎么知道原价是27千呢?我只赚他区区一千元,做为开销费用都不够,竟也被他知道而大发雷霆!
       我立即驱车到他的药房,向他解释。
我说:“我向汽车公司购买的原价是27千,因为我岳父交待,你是我妻舅在台湾读大学的学长,叫我不要赚你的钱,所以我只加多一千块钱,是要付给介绍人5百元佣金,另外3百多元是修补金属漆费用,加上本钱利息,应酬开销和其它费用,我是得不偿失,还要倒贴呢!”
        他始终不听解释,口出怨言:“哼!你这么狠,一下子就要赚我一千元,你看,我读医科要花多少年,当个医生替人看病,打针吃药,连本带利,每次才收病人十多二十元,我要看多少病人才能够赚一千元?”说完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汽车公司的发货收据,又说:“哪!你看,明明是写着27千的售价,为什么你要多赚我一千元?那里够朋友?”
        他的台湾太太,气质优雅,但口齿伶俐,在旁冷冷地说:“你曾经拿过屠刀,能言善道,连树上的小鸟都会给你骗下来,现在大刀一砍,一千大元,一下就进入你的袋子,你不发达都几难哦!”
        我忍气吞声向他们详加解释,这辆名车是某贵族所驶用,车龄还不到一年,比新车便宜了很多,可说是价廉物美,可遇不可求,我替他跑上跑下,找了3个多月才找到; 我又安排他去一间利息比较便宜的金融公司贷款,单单利息和踢球钱就比信贷公司省了约2千元。因为当时金融公司只贷款给新车,二手车必须向信贷公司借钱,还要加上数百元的踢球钱,美其名就是“手续费。而我和这位经理通过人事关系,而且汽车很新,才获金融公司特别开恩,给予贷款。可是他不领情,不识好人心,狗咬吕洞宾,冥顽不灵,始终愤愤不平,说我赚他一千元太过份,是不应该的!
        过了几天,我又到该汽车经销公司,经理告诉我,这位医生来找过他,向他投诉我赚了他一千元太过份。我只好苦笑!问经理怎样与他说?
        经理直接了当对他说:“按照市面行情,这种车市价最少要赚3千元以上,这样大的本钱,老黄才赚你一千元实在太少了!”经理也向我道歉,发货单应发给我,但职员却误寄了给他。
        这位医生还是不服气,悻悻然走了。过后他又去找一位经营二手车商的表亲投诉,这位表亲告诉他,这个价钱一点都不会贵,是老黄才卖给你,别人是不可能的,但是他那条气仍然不顺,幸好我也认得他的表亲,他也曾拜托他寻找那款车子,可是他无法找到。
        几个月后,我在适耕庄的一位朋友打电给我,问我是否卖过一辆名车给某医生,并狠狠砍了他一大刀?
        我真是有苦难言,有那个人做生意不赚钱呢?其实这是一单吃力不讨好的倒贴生意,没想到这位医生却到处散布谣言,破坏我的声誉,说我赚他一千元,有时偶然在一些场所相遇,他夫妇俩也唱起双簧,对我冷嘲热讽。
        那是发生在三十多年前的一件令人气愤的憾事,只因岳父的一句话,他是医生的身份,他指定要一辆欧陆的标致505汽车,比较有型有款,舒适宽敞。但是该车是刚面世的最新款式,要寻找二手车比较困难,我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拜托了很多同行朋友,经过中间人介绍才找到一辆给他,浪费许多时间费用,这种得不偿失的生意,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二手车商愿意做的,岳父早已作古,结果我做了倒贴生意,还要被他唱了三十多年。我只好不要理他,而他再向人投诉,只能自暴其短,自取其辱,我把这件往事,当作茶余饭后的人生趣事!

() 气事变趣事!
我替邹医生物色了一部他梦寐以求的车子,但他始终怪罪我赚了他一千大元,心中有了纠结,耿耿于怀,本来一辆舒适豪华的车子,却不能心平气和,安享舒适的乐趣。
        我特地介绍一位专修标致汽车的技师,替他维修服务,该技师经验丰富,信誉卓越,收费合宜,绝不会砍人菜头!由于邹医生经常找他检查,毋须到大厂,无形中也可以省了一笔钱。
        邹医生经常向他投诉我赚了他一千元,他对这辆车总是心理上觉得不舒服,一年后他想卖掉,就问这位技师要不要买?双方谈妥价钱后,立即成交。
        过了一个月,邹医生来找这位技师,说他要回他的车,叫技师把车还回给他。技师打量一下,医生坐的是一部日本Subaru 1600 cc的二手汽车,心中早已有数,冷冷地道:“真对不起,邹医生,车已经转换了名,我不能还回给你了!”邹医生只好无奈失望而归。
        这位技师是我的顾问兼修车师傅,他对我说:“这位医生儍儍地,那里有人把车卖了给人家又要拿回的道理?比如你把女儿嫁了出去,那里又可以把她收回的呢?”说了哈哈大笑!
        这位技师接着又说:“标致汽车是有名的舒服宽敞汽车,长途不会疲累,他坐了这种车,那里还坐得惯日本的中小型汽车呢?难怪他坐了一个月就觉得不舒服,后悔得很,又想要回他的汽车了!”说了又是一阵大笑!
        这位技师,曾是标致车总厂的维修主任,对该款汽车了若指掌,他从邹医生买到该车,如获至宝,对该车驶用了20年,都不舍得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