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亲生子不如身边钱

亲生子不如身边钱
一位在美国当教授的博士,电告他的父母,叫他把豪宅卖了,他要带他们在美国买屋养老,父子可以团聚。
他的父亲也是台湾某大学教授,退休后住在台北市的一间豪宅,夫妻两人相依为命。临老得到孩子的佳音,要把他俩接到美国侍奉,心里非常高兴,认为老有所养,能得到孩子照应,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享晚年!
这位孩子是他的根苗,疼爱有加,给他到美国留学,考取博士,学有所成,了结了心愿,如今孩子愿意接他俩老,定居美国,以尽孝道,正是他老人家梦寐以求的愿望,于是, 遵照孩子的吩咐,把豪宅卖了,并把巨款汇给孩子。
教授被骗卖豪宅!跳楼自杀看不开!
这位博士儿子从美国回来,老教授兴高采烈,收拾了东西,以备儿子带他俩去美国。岂知,儿子把他俩安置在台北最高级的XX养老院,并非是回来把他俩接去美国。第二天,台北市发生了一宗大新闻,一对老夫妻手牵手从七楼跳下自杀,这对死者竟是老教授夫妇!
这是一宗轰动台湾社会的大新闻,发人省思,也令人感到痛惜,这位受过高深教育的博士儿子,为什么要来欺骗父母?作为教授的老爸,为什么又会想不开?
娶了媳妇,卖了儿子!
另有一位从事建筑的朋友,算是小康之家,但人很随和大方。有一位儿子放洋留学,儿子有一位女朋友,也一起出国读书,但她的家境比较辛苦,儿子有所请求,希望老爸助她一臂之力。
这位老爸认为她是儿子的女友,也是未来的媳妇,就欣然答应,按期汇寄两人的大学费用开支,至到毕业。
儿子毕业回来,成了工程师,找到了一份好职业,不久他为儿子授室,并买了一幢独立式洋楼给他们,他们夫唱妇随,生活过得很舒适,老人家自然乐开了怀,想到他年纪已老,遂把家业转让儿子。
婚后有了小孩,他俩老也晋身祖父祖母级了,当然乐不可支,想要含饴弄孙,便要去造访孩子,抱抱孙儿。
不久,儿子来找他,叫他俩老不要去他的家。父亲惊讶,问他何故?儿子支支吾吾,良久才说,是因为太太不喜欢,向他发脾气,搞到鸡犬不宁,希望父母见谅!
俩老听到儿子的话,有如旱地一声雷,这位儿子也是他所疼爱的孩子,爱屋及乌,才赞助经费给她念大学,谁知她竟如此绝情寡义?过后俩老探悉,原来她跟儿子约法三章,叫他父母不可来,不可抱孙子。她说老人家多疾病,不卫生,会把疾病传给孩子,否则,她宁可离婚!
哎呀!竟有如此儿媳,这位朋友有时跟我闲谈,泪水夺眶而出,流下老泪。他感慨地说,天下痴心父母多,孝顺子女有几人?他因信任孩子,才把家业提早割让给孩子,为孩子提供美好未来与事业基础,而他老来两袖空空,经济拮据,要依靠孩子供养,失去了自尊,只住简陋的排屋,靠点微薄积蓄,过着简朴的生活,而他们住大屋,享受奢华生活还要嫌弃俩老。
有一句俗语说:娶了媳妇,卖了儿子;狗不嫌家贫,子不嫌母丑,如今,却嫌起父母。他说,亲生子,不如近身钱,假如他把产业留住,至少足够他俩老晚年开销有余,可是信任孩子,儿媳并不把养老当着应尽的责任,反而要把他俩赶走,………
他劝戒大家,老要有老本、老伴、老友,一旦失去了经济能力,等于失去了权力,失去了一切,这也是梦魇的开始。因年老体衰,欲振乏力,他开始过着苦涩的生活,有时还要受到儿媳的吆喝,结果闷闷不乐,郁郁而终!
儿子操之过急,母亲失而复得!
有一位律师朋友,处理过很多产业事务,其中一对老夫妇,20年前把一间独立式洋楼转让给唯男,可是不久这位儿子却把父母赶走,后来因为赌博而负债累累,便把洋楼卖了,这对老夫妇后悔莫及,饮恨终生。
还有另一位母亲更可笑,这位律师说,他接到一对母子到其办事处办理转让屋子产业,母亲年老要把屋子转让给儿子,双方办妥手续签了名之后就离开。不久,这位母亲上气不接下气又跑上楼来,而且哭丧着脸,对着律师哭诉“怎么办?” “怎么办?”律师莫名其妙,问她何事?老妇骂道:这位“夭寿仔(儿子)”,竟然把车开走,不载她回去了!〈注“夭寿”闽南语,短命的意思。〉她口口声声说:“我已经签了名给他,怎么办?”
律师恭喜她说:“阿婆,别伤心,妳的福气好,是妳的儿子太愚笨了!他操之过急,屋子还是属于妳的。”
“是吗?”老妇转忧为喜,律师解释说:“你们只是签了名,证人还没有签名,文件还没有正式盖印花税,是没有效的。”结果这位老妇就取消这份合约了。
律师告诉为人父母者,亲生子不如身边钱,像这类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事件很多,罄竹难书。他说很多坚强的父亲,贫穷击不倒他,敌人打不败他,老千骗不了他,可是却误踏软陷阱,被“亲情”击垮,就是败在自己的孩子手上!所以说,父母若有产业,最好生前做好遗嘱,等到百年归天之后才把产业分配给孩子,才有保障,以免被孩子弃养。
常言道:百善以孝为先,父母恩情似海深,人生莫忘父母恩,生儿育女循环理,世代相传自古今。为人子女要孝顺,鸟兽尚知哺乳恩,父母本是亲骨肉,爹娘不敬敬何人?养育之恩须图报,望子成龙梦成真,孝顺家风世世传,绵延不绝代代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