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義救小野狗

义救小野狗
小狗失踪了!小黄放学回到寓所,发现小狗不见了,立即周围叫喊寻找,都没有看到它的踪影,问左右邻居皆不得要领,他铺天盖地搜索,沿路寻问每一住家,皆无讯息。他悲伤不已,一直走到该路的尽头,询问一家车行,一位中年的老板告诉他,是不是这只小狗?说着,指着车行旁边的一只受伤小狗,发出汪汪悲叫。
正是它,正是它!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小黄好奇又感激的问!
这只小狗被车撞到,前腿骨断,不能行走,我们可怜它,才把它置放在这里,否则又可能被其它汽车撞死。
小黄找到小狗,心中窃喜,但又令他感到悲痛,看到这只可爱的小狗,严重受伤,不良于行,还不断悲叫,心中更感到一阵心酸。他把小狗抱回宿舍,与其它同学商量,要如何打救这只小狗。
他上网查询,找到一间著名的兽医所,包括照X光,留医治疗,约需一千五百元。哇!这可把他吓了一跳,这么贵的费用,做为一个学生,那有能力付得起呢?
但他想到妈妈的一句话:做人要有爱心,对动物也一样。他心中一五一十,这只小狗昨天无端端闯进学校,爬上楼梯,进入他们的班上,他们正在上课,它竟赖着不走。他觉得这小狗蛮可爱,决意要收留它,放学后,就把它抱回住所。
这是一只雌狗,可能是刚断奶,就被主人抛弃了,或是野狗所生,年纪小小就流落街头,成了流浪狗。小黄今年念高一,是怡保律中华独中的学生,与几位同学在学校附近租房。
他既然收留了这只小狗,就决意要挽救它。次日上课,他把小狗的不幸遭遇告诉了大家,岂知,获得了同学们的同情,大家反应热烈,慷慨捐助,竟筹到二千余元,真令他喜出望外。
老师也参与一份,放学后,用车子载小黄与小狗去某兽医所,其它同学则搭巴士,大家浩浩荡荡去探望小狗。

小狗留医数日后,终于可以出院了,大家欢天喜地把小狗迎接回来,总共用去了约一千五百元,剩下的余款,就当着小狗日后的生活费,大家的关爱,不但救回流浪小狗的生命,也让它有了归宿,同学们也轮流来照顾小狗。

沒有留言: